“审核让我不断挑战自我、保持思维敏捷!”——Denise Jenkins,Nadcap®主任审核员

Denise Jenkins热爱旅行,因此成为Nadcap认证项目的主任审核员并得以游遍美国并远赴加拿大和欧洲,是她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中真正的收获。未来,她还希望能到澳大利亚、亚洲和墨西哥旅行。

“我喜欢去拜访其他制造工厂并结识不同的人,”她说。“我的职责在于确保客户的要求得到满足,这让我感到自己的工作得到了重视。”Denise持有化学工程学士学位,随后加入了3M并工作了36年,最终成为了3M密封剂事业部门的一位工厂经理。

栽下职业生涯转变的种子

 在那段时期中,另一位质量评审协会(PRI)审核员会定期去她工作的制造厂进行密封剂认证监督审核。这在她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未来要在自己非常熟悉的领域中兼职进行审核。在2019年,Denise终于加入了PRI并一直担任密封剂特殊工艺认证的主任审核员,目前还在接受弹性密封件审核员培训。

作为审核员,Denise在接到审核某一场所的任务后,会通知受审核方为审核进行准备。在进行现场审核前,她还会研读以往审核的资料来了解企业过去在审核中被开出的不符合报告(NCR)。

向企业提出的中肯建议

企业往往会请教Denise怎样才能最好地为审核做准备。她的建议是,当企业依据最新检查单进行自我评审时,应当通过自我评审对自己的过程进行一次彻底的内审,审阅检查单中引用规范以及客户规范的最新版本,并且确保遵循上述规范的要求。此外,在审核期间安排关键人员接受审核也十分重要。

清晰沟通的重要性

对于正式审核本身来说,Denise的目标是及时完成检查单并且清晰地与受审核方进行沟通。至关重要的是,作为负责实施密封剂认证监督审核的审核员,她必须要评审工作表和报告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还要通过观察来确定测试活动满足适用行业标准的要求。

“客户期望供应商可以按要求遵守规范,”Denise表示。“Nadcap认证项目为企业建立的框架可以确保其保持高质量水平并且遵循行业规范。实际上,质量始终贯穿于我在3M的职业生涯中。我本人是注册ISO 9001主任审核员和AS9100主任审核员。此外,我还取得了ASQ注册质量/组织优化经理与注册质量审核员认证。”

审核员常见的一天

在进行审核当天,Denise会在早晨8点出发,一般在8点15分与企业联系人举行首次会议。在会议结束后,她会和受审核方验证认证范围、确认书面工件审核并且选定见证测试的样件。

工作午餐后,她会与审核联系人查验校准证书和书面工件审核资料、验证上次不符合项的整改情况并且评审任何尚未回答的检查单问题。在这期间,任何不符合的情形都会形成不符合项,并在当天审核结束时举行的末次会上进行总结。

为顺利通过审核进行准备

“在成功的审核中,无论对于审核本身还是差旅安排来说,提前准备都十分重要,”她说道。“我对其他审核员的建议是查阅过往审核资料,这样就能了解企业曾在哪些方面出现过不符合。”

她补充说:“在审核中要多记笔记,而且在结束审核前留出充分的时间来回顾检查表并记录不符合项。我的另一个建议是,如果条件允许,在审核前一天熟悉去企业的路线,这样有助于了解现场情况以及方位布局。”

为自己的职业而自豪

Denise对自己作为主任审核员从事的职业感到自豪。她相信,自己在确保供应商根据产品规范制造材料的事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还会向PRI推荐其他审核员——尤其是那些想要工作的时候就工作、有需要时可以留在家里的人。

“对于审核员来说,依据检查单进行审核直奔主题、易于实施,”她说。“记录下不符合项并且将审核资料提交到系统中后,审核员的工作就结束了。”审核评审人员会与受审核方跟进来关闭不符合项。

办公室人员的大力支持

Denise表示:“办公室支持人员与我合作顺畅,乐于听取改进建议。对于我来说,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审核让我不断挑战自我,保持思维敏捷。此外,这份工作不仅收入丰厚,报销所有差旅费用,而且能去国内乃至海外我从未到过的地方旅行是最大的额外收获。”